邵商刘汉成永州救人不幸牺牲

发布时间:2017-07-31 17:42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邓星照 魏志刚 肖崇华 编辑:陈星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星照 魏志刚 肖崇华)7月26日晚,哀乐低回。在救人英雄刘汉成的追悼会现场,他儿子刘凡搀扶着悲痛欲绝的母亲,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以父亲为榜样,更好地服务社会和他人。

时间回到7月22日晚上8时许。冷水滩区湘江浮桥上,不少市民在此散步纳凉。一个三十岁左右的男子一脚踩空,掉进江里。离他两三米开外的刘汉成见了,来不及脱衣服,就跳进江里,游到那人身边,将他托起。与刘汉成一起散步的朋友见状,就近找来绳索抛下去救援。朋友在上面拉,刘汉成在水里推,一次,两次……经过大家的努力,终于将落水者救了上来,而刘汉成却沉入了水底,失去了踪影。

刘汉成救人的事迹很快传遍了永州的大街小巷。7月23日,当刘汉成的遗体终于被打捞上岸时,现场哭声一片。刘汉成见义勇为的事迹得到当地政府认可,永州市政府授予其“见义勇为”称号。刘汉成遗体于7月25日回到家乡邵东廉桥镇从光村。村里的父老乡亲自发组织捐款,并到高速路口迎接。

今年54岁的刘汉成出生在邵东县廉桥镇丛光村,1998年起到永州经商并定居永州。他平时遵纪守法,文明经商,乐于助人,口碑一直很好,是永州宝庆商会优秀会员。

责任编辑: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