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公示第三届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候选人

发布时间:2019-09-23 16:1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林承海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9月23日讯 为集中展示新宁县公民道德建设的成果,展现广大干部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从今年4月开始,新宁县文明委在全县组织开展“新宁县第三届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评选活动。经各乡镇、各单位层层遴选推荐和新宁县第三届道德模范活动评委会评审,9月18日-24日对入选的肖剑锋、伍换香等20名候选人进行了公示,其中道德模范候选人10人、身边好人候选人10名。

近些年来,新宁县通过宣传教育、阵地建设、典型评选、乡贤引领等措施,持之以恒抓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涌现出一大批省市先进个人典型。唐中和成为邵阳市目前唯一的“全国道德模范”,姚步高、蒋科、肖剑锋等3人获评“中国好人”,刘惟炳、伍换香、陈叶忠等9人获评湖南好人,姚术健、唐文汉、蒋能杰等7人获评邵阳道德模范,廖柏青、龙小兵、易晓金等5人获评邵阳好人;同时,推荐评选市级最美儿童25人,省级最美湘女3人;推荐评选全国最美家庭3户(其中全国最美家庭标兵2户)、全国五好家庭3户、省文明家庭2户、省级五好文明家庭6户。通过广泛深入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在全县形成了“学习模范、争当好人”的深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