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农委做好结合文章推进“双十最美”评选

发布时间:2018-06-25 19:17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编辑:海杰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 “我们现在取缔了全村所有的营业性麻将馆,对擅自开设麻将馆营利的,按村规民约给予处罚。”6月22日,新邵县南岳村党总支书记石海泉说,今年3月以来,村里麻将馆纷纷“关门大吉”,红白喜事再也听不到烦人的烟花噪音,文明乡风日渐浓厚。目前,新邵县已经将南岳村作为“最美乡风文明村”候选村之一推荐上报至邵阳市农委。

根据市文明委的统一部署,今年在全市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双十最美”评选活动。市农委作为“最美乡风文明村”和“最美乡贤”典型评选的牵头单位,成立了工作小组,制定下发实施方案,明确各县市区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同时把“最美乡风文明村”、“最美乡贤”的评选活动与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办点示范工作紧密结合,把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具体要求纳入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全过程。

目前,市农委“双十最美”评选活动宣传发动已全面铺开。今年5月7日至13日、5月23日至31日,市农委安排两个工作组对各县市、乡镇、村“双十最美”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指导。目前,各县市区围绕“双十最美”评选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工作,新邵、武冈、隆回、邵东、洞口、城步等县市工作开展较好,宣传发动到位,评选推荐工作开展有序;新邵县和武冈市农业局与县市文明办联合下文指导,协同配合开展评选活动;隆回县虎形山乡已经在各村开展“最美乡贤”系列推介活动;邵东县仙槎桥镇青山村已经从修订《村规民约》入手,借助村组织的各类活动助推“双十最美”活动的评选。

6月20日开始,市农委对县市区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上半年检查考察,“双十最美”评选活动作为主要考核内容纳入了这次考察。下一步,市农委将对各县市区所上报的拟评对象进行初选,并深入各县市区、乡镇(街道)、村进行采访,收集典型材料,拍摄人物专题,为下一步的评选造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