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商务系统以“双十最美”评选为抓手推进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18-06-27 08:42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编辑:徐锣烨

商务2

市场井然有序。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贺婷婷 实习生 孙凤)6月26日一大早,邵阳市商务局市场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灿东和同事在市区南门口农贸市场忙个不停:引导农民将自家的蔬菜摆放到自产自销区,巡查市场内各经营户的经营行为——整个市场井然有序。刘灿东说,文明创建已经在整个市场蔚然成风,比服务、比质量已经成为市场经营户对自己新的评价标准。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双十最美”评选活动为抓手,在全市商务系统组织评选 “十大最美市场(商场)”和“十大最美经营户” ,下大力气、花真功夫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为确保“双十最美”评选活动取得实效,在全市商务系统形成道德典型不断涌现。市商务局责任分解、倒排工期,明确从今年2月到9月,分五个阶段扎实推进评选活动。同时借助网站、公众微信号平台、媒体及时推进发布“双十最美”评选信息,扩大信息覆盖面,切实提高广大民众的知情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双十最美”评选活动的大力推进,树立道德标杆、倡导诚信经营、规范市场管理的良好氛围已在全市商务系统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