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一中教育集团明德学校小学部举行“喜迎中秋,欢度国庆”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20-10-07 13:4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何俞蓉 、吴建英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9月30日,邵阳市一中教育集团明德学校小学部举行了以“喜迎中秋,欢度国庆”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

活动以全体师生同唱国歌揭开序幕,明德学校小学部的13支参赛队伍用丰富的表情、纯熟的普通话、抑扬顿挫的声音,祝福祖国母亲的生日,讴歌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赞美了中华民族精神,充分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为祖国母亲而自豪的思想感情。比赛中,大家精彩的朗诵不时获得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经过评委们公平公正的评分,共评出特等奖二名,一等奖四名,三等奖若干名。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诗歌朗诵比赛,唤起了心中的爱国热情,听着一句句振奋人心、饱含感情的诗句,内心情感与诗歌产生共鸣,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
       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朗诵水平的平台,激发了他们学习诗歌的热情和爱国主义情感,陶治了他们的情操,提高了他们的综合素质,而且抒发了作为中华ル女由衷的自豪之情,也表达了中华少年建设祖国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