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风雨中 暖心的公交女司机

发布时间:2020-01-08 17:2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石尹汐雨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月8日讯   2019年12月28日下午五点半左右,邵阳公交36路209号车从杨家垅往沙子坡布市方向正常行驶,过了百春园站时,一小男孩着急的讲自己坐错方向了,驾驶员提醒孩子一会改乘对面的36路回家,听到孩子说身上没钱了。驾驶员从自己身上掏出两块钱,轻轻地递给孩子:“赶紧回家哦。”

那时,天空中正飘着毛毛细雨,当孩子准备从南门口站下车时,驾驶员又叫住孩子:南门口对面站要走很远,你一会在九井湾下,站台就在对面。

坐在车后的热心乘客,也是一位妈妈,正好完整见证到这一幕,超级感动。下车后,该乘客激动地拨打了扬子巴士公司服务电话,赞叹温暖女司机不声不响的帮助小乘客的大爱行为。她说,希望天底下所有的孩子,出门在外都能遇见这么有爱的好心人。

扬子巴士随即查明该当班驾驶员是是四分公司女驾驶员李春妮。今年48岁的李春妮听说自己给孩子两块钱,车上热心乘客打电话到公司表扬她,极不好意思地脱口而出:“这算什么,开公交二十多年了,遇到这样的孩子,我都会这样做。我们线路的其他驾驶员,也都做过不少这样的事情。”

在此,扬子巴士公司由衷感谢热心的女乘客,呼吁全社会弘扬善传递善,让创文城市迎来阵阵暖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