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细“梳妆”丨“剪”出邵阳城区靓丽新貌

发布时间:2019-04-11 09:3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林秀琴 编辑:陈星

绿化带内忙碌的园林工人

邵阳文明网4月11日讯 4月9日上午,邵阳市大祥区桂花路绿化带内,市街道绿化管理所大祥养护队队长王晖正忙着指导园林工人开展修剪工作。“绿化带修剪要突出层次感,整体要修平整,这边再修低一点、修平一点。”说话间,王晖多次接过工人手中的绿篱机,现场示范起来。

王晖正在示范作业

王晖说,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城区绿化植物也在此时迎来了生长旺季。4月以来,他便一直在大祥区内的道路绿化带中忙活,进行修剪作业。每天8时,王晖开始一天的工作,一直持续到17时。“计划这个月,把辖区内的绿化带全部修剪一遍,让绿化带更加有型、更加美观。”

“修剪这道工序,对树木的生长至关重要。”王晖说,不同的植物品种,修剪的方式是不一样的。以正在修剪的绿化带为例,每次修剪一种植物前,园林工人都会用尺子测量,确定树木修剪高度,“蚊木最低,红叶石楠在中间,小叶女桢最高,经过精细造型修剪,绿化带的层次感就出来了。”行道树全面修剪、灌木精修剪、绿化带造型修剪,区别化的修剪方式让城区绿化造型更加多样,从而提升观赏性。

当天,50余名园林工人分散在城区雪峰南路、世纪大道、邵阳大道等地,加速推进绿化带修剪作业。完成此轮修剪后,养护人员将保持绿化带每月修剪一次的工作频率,持续保证绿化带景观整齐、美观,修剪工作将一直持续到11月。

完成修剪的魏源广场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