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明德村:连续18年举办重阳宴

发布时间:2018-10-18 09:00 来源:新湖南 作者:隆回县文明办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0月18日讯 10月17日,是传统的农历佳节重阳节。当天,隆回县“全国文明村镇”——六都寨镇明德村文化活动中心,400余名老人欢聚一堂,品茗话家常,欣品重阳宴。“希望我们的活动能让村里的老人玩得开心,吃得满意,祝福村里的老人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湖南省道德模范曾玉萍说道。

据了解,为了弘扬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明德村已经连续18年举办重阳节庆祝活动,每年邀请村里的老人欢聚一堂,共同度过属于他们的节日。这些活动,均由曾玉萍夫妇全资捐助和亲手操办。让村里的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被老人们亲切地称为“村里老人们公家的好儿女”。

2017年,星星村与丰乐等5个村合并成明德村。“并村之后,今年我们的重阳宴开了50桌,比去年增加3倍多。”明德村村支书阳锡光说道。

在重阳宴开始前,村里星乐团演出队还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小品《回乡》、表演唱《一壶老酒》、舞蹈《吉祥欢歌》迎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老人们也乐在其中,纷纷上台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82岁的村民陈亩英,身体硬朗,常常到村敬老院附近庵堂唱赞歌。今天老奶奶来不及化妆,就走上舞台,把她最拿手的压箱底活赞歌《十和》献给观众,陈奶奶本色说唱加上夸张的姿体动作,全场观众笑得前俯后仰。

“以前,我们老年人都是来看演出的多,今年我们老年人队早就作足了准备,就得来露一手。”75岁的阳跃龙爷爷和搭档64岁肖月娥奶奶,看到他们表演的节目将观众逗得大乐,满脸洋溢着微笑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