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金字招牌越发闪亮

——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18-12-06 14:58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宁如娟  马军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2月6日讯  一个单位,该有怎样的底色,才能让发展的动力常在,让办事群众满意?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给出的答案是“文明”。

2017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摘得“全国文明单位”金字奖牌。今年,该中心站在新的起点,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继续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指示,以信仰“强筋”,以文明“健骨”,不断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构筑属于自己的精神文明坐标。

今年3月初,该中心结合全国文明单位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制订了《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持续开展文明单位建设活动三年行动规划(2018-2020)》,明确了2018年形成文明习惯、营造文明氛围,2019年抓好文明服务,2020年抓好志愿服务的文明建设重点工作,推动中心文明单位建设和文明行业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领域迈进。4月初,印发了《2018年度文明单位建设计划》,规范实施“文明四仪三个一”工作举措,练好练实文明内功。

走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等内容的百米文明长廊精致美观,营造出浓厚的文明氛围。该中心精心建设多媒体荣誉室、党建活动室、功能齐全的职工活动中心等“一廊一房五室”七大精神文化宣传阵地,丰富办公区域文明宣传栏,完善服务大厅文明用语标识,打造“驻可看、行可观、视野之内皆文明”的文明建设阵地,用“精神文化的手段、精神文化的功能、精神文化的力量”构建干部职工高度的文化自觉,从而提升文明水平。

7月下旬,省委讲师团走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巡回宣讲活动,推动该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掀起新高潮。

今年以来,该中心组织开展业务课、道德讲堂、微党课,邀请专家学者、宣讲团来中心讲课,让干部职工在学习中提升文明内涵。同时,开展“党员示范岗”“青年文明岗”“青年岗位能手”等一系列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文明科室(管理部)、文明职工、文明家庭、文明窗口创评活动,开展“最美服务窗口”“最美服务明星”评选活动,在创评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文明氛围。

在文明建设工作中,该中心注重将文明理念渗透公积金工作全过程,并转化为员工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采取一对一帮扶困难家庭的方式,走进乡村、社区、双联企业,开展“精准扶贫”“学思想、转作风、访民情、解民忧”大走访等活动;组建雷锋志愿服务队,先后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中秋志愿情·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八一”走访慰问等活动,让志愿服务遍地开花,为文明创建增色添彩。

截至目前,该中心已累计12年被评为全省优秀单位,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等86项国家、省、市级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