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中医药专家赴邵开展专科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17 16:3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邵阳市中医医院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4月17日讯  4月16日,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13名专家教授来到邵阳市中医医院开展护理专科培训及中医知识进社区系列活动,全省3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10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了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讲座和现场义诊活动。

培训会上,专家以“强化护理建设,促进医院发展为主题展开了培训。在邵阳市分会场五里牌社区,专家教授们也为社区居民进行了科普讲座。讲课过程中手把手的传授给居民一些中医养生小妙招。

同时,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的护理专家联合邵阳市中医医院的医疗护理专家们开展了中医特色护理技术义诊活动,专家们从饮食、生活起居调养等方面为居民提供个性化的中医健康指导,免费进行血糖、血压监测,并提供了艾灸、铜砭刮痧、耳穴压豆等多项中医特色治疗,发放健康教育资料100多份。

此次活动为全省中医护理人员提供了良好的技术交流平台,在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推广和规范中医护理操作技术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