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邵阳市委办公室扶贫工作队开展“三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9 16:5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维伟 刘其江 曾智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8月19日讯 8月16日,市委办公室扶贫工作队和隆回县委统战部的党员干部来到隆回县周旺镇斜岭村6组贫困户李晶家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

上午,大家帮助李晶83岁的奶奶熊青妹收花生,男同志在前面挖花生,女同志在后捡拾花生并打捆放好。中午,大家一起给李奶奶家收拾房屋、洗衣晒被、劈柴担水、烧火做饭,与贫困户同吃一锅饭、同坐一条凳,面对面倾听贫困群众心声,实地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李奶奶见此连声称赞:“现在的干部对我们比自家人还亲。”

市委办公室扶贫工作队队长毛同生表示:此次“三同”活动,不仅进一步了解了贫困群众的需求,帮助贫困户解决了一些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也锤炼了党员干部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更重要的是与贫困群众“同心”了,有力增进了与贫困群众的感情,让群众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