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气象局开展第二批“精准扶贫·驻村走访”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0 08:0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王晋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9月20日讯 邵阳市气象局根据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结合邵阳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需要,第三季度组织志愿者对隆回县西洋江镇三和村结对帮扶的81户贫困户进行了两轮全面走访。第一轮结对帮扶大走访于7月17日结束,第二轮结对帮扶大走访于9月18日结束。

9月3日,市气象局组织4名志愿至扶贫点入户走访,宣讲政策,收集反馈意见,将问题带回村委和市气象局党组。9月4日,针对发现的问题,市气象局召开精准扶贫走访部署大会,布置所有干部分4-5批下乡走访,必须到村到户到人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对“三不愁,两保障”情况进行排查,核实情况,了解贫困户当前困难,宣传扶贫政策。9月18日,第4批走访人员经过2天驻村完成任务赶回单位,他们在驻村期间与贫困户同吃住、同劳动、共谋划,确保实现无错退、无漏评、无重大涉贫事件,提高贫困人口脱贫质量、提高群众认可度的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

IMG_20190904_162315.jpg9月3-6日,市气象局在隆回县西洋江三和村开展“精准扶贫·驻村走访”志愿活动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