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市直单位开展文明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8 16:1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龚叶芳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0月8日讯   为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明风尚、文明礼仪进机关、进社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邵阳市直机关工委从9月初作出部署,动员组织市直机关100多个单位开展文明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学习文明知识。市直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知识,观看文明宣传视频,参与文明知识答题。广大党员干部将学习转化为行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遵守社会公德、公民道德,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文明创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用文明言行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

image.png

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道德讲堂知识讲座

营造文明氛围。市直各单位在办公区域、家属楼生活区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栏、滚动播放公益宣传广告;广泛开展文明院落、文明家庭评比;举办先进模范人物事迹学习会、道德讲堂、读书分享活动50多场次。机关单位将文明宣传和机关工作实际相结合,积极创建文明单位,大力建设廉洁单位,在机关形成了文明和谐的工作氛围。

image.png

机关院内的公益宣传栏

开展志愿活动。各单位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联点社区和扶贫村开展文明宣传志愿活动100多场次,活动采用知识讲座、资料发放、入户宣传等形式进行。动员社区居民、农民群众共同参与、共同行动,开展家庭美德、文明家风建设,争做文明邵阳人。群众纷纷表示,文明建设使家庭关系更亲密、邻里关系更和睦、社会关系更和谐,闯红灯、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大大减少了,一定要全力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image.png

机关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开展文明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