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交通运输系统主题教育“遍地开花”

发布时间:2019-10-09 10:52 来源:邵阳客户端 作者:刘波 王希文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0月9日讯 从9月份中旬开始,邵阳市交通运输系统结合本行业实际,通过开展志愿服务、结对帮扶、接受革命教育等多种形式,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在全系统“遍地开花”。

深入群众扎实为民服务解难题

民情恳谈会现场

9月21日至23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在双清区龙须塘街道兴建社区开展民情走访恳谈,带着一张张小小心愿卡,帮助困难群众家中的孩子完成一个个小心愿,一本书、一支笔,架起了沟通民情的连心桥。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吴韬说:“社区居民们的热心热情,邻里之间的互帮互助,令人感动;大家踊跃发言,理性面对存在的问题,不为私利,一心为公,让人敬佩。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就应该把感情用在群众身上,把心思花在群众身上,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服务解难题。”

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市水运事务中心在三星村开展结对帮扶走访

9月27日,隆回县高坪镇三星村,市水运事务中心30多位工作人员身着志愿者马甲,手中提着节日的小礼物来到每一户建档立卡的困难群众家里,嘘寒问暖,为他们解决一个个实际困难,整个三星村洋溢着节日的浓厚氛围。

多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9月16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来到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上,大家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开展了认真思考,现场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红色教育。

市交通运输系统第一次集中学习现场

9月18日,市交通运输局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第一期读书班对全系统支部书记开展轮训,确保主题教育在基层不变形、不走样。同时,精心从党员中选择一批积极分子担任学习教育领学员、局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担任宣讲员、老同志代表等担任督导员,形成了学习教育“三员”队伍,确保学习入脑入心见实效。

结合本职以主题教育引领各项工作

执法人员正在对交通运输市场进行检查

国庆前夕和国庆期间,全市道路交通情况成为市民出行高度关注的一环。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紧扣本职工作,针对火车站交通秩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大现场宣传教育和普法力度,与管理相对人谈心谈话累计300余人次;想方设法筹措资金1.2万元,完善出租车专用通道设备设施,让司机行车更安全、乘客乘车更便捷。

国庆前夕,市水运事务中心组织对全市的水上交通开展深入安全大检查,确保安全度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