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举办第十七届集邮展讴歌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10-10 16:5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文 编辑:陈星

image.png

邵阳文明网10月10日讯 “这么多年来我与朋友亲人的书信往来都依靠邮政,那一张一张的邮票见证了我的人生轨迹,感谢邮政给我带来的便利。”10月9日,第50届世界邮政日,在邵阳市第十七届集邮展览、《中国梦》MV发布仪式现场,著名作家张扬说道。

image.png

当天,在活动大厅外举行了以“壮丽七十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邵阳市第十七届集邮展览,展出包含红军长征、和平崛起的中国、峥嵘岁月等系列在内的十六框邮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变化。邮展还特别邀请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邵阳籍退伍军人、与共和国同龄的全国和省劳模代表来到现场,与市民一道分享属于他们的故事。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国梦》MV首发仪式。该MV以邵阳邮政干部职工齐唱《中国梦》歌颂祖国为主线,以崀山、南山、爱莲广场等邵阳地标性风景名胜和建筑为背景,进一步展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宣传推介邵阳人文旅游资源。

接下来,邵阳邮政还将举行“扶贫助农”农产品展示和“汽车下乡、助农发展”等活动。本次系列活动重点宣传邮政在政治、经济、文化发展和人民生活中的作用,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世界邮政日”和邮政业的了解,多角度展示70年来新中国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普及红色爱国主义教育。

市领导赵为济、晏丽君、李少华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