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心理卫生协会2019年度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7 08:3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胡邵仑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2月17日讯为进一步提升邵阳地区心理卫生工作者的业务水平,促进全市心理卫生事业健康发展。12月14日,来自湘雅二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邵阳市脑科医院、邵阳市心理咨询中心的专家教授们,为邵阳市心理卫生协会2019年度学术年会带来了精彩讲座,来自邵阳市医疗和学校系统的心理卫生工作者和爱好者等百余人积极参加。

1_副本.jpg

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实施,以及“大健康”概念的提出,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都已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此次会议旨在通过邵阳市心理卫生协会的平台吸引更多的心理卫生工作者参与心理咨询和治疗的学习,规范心理咨询业内的职业行为,让更多的受训人员为我市的人民群众服务,推动中国健康行的深入发展,广泛传播心理健康知识,树立心理健康观念,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心理健康需求。

会上,来自湘雅二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邵阳市脑科医院、邵阳市心理咨询中心的专家教授们分别带来《人际关系心理治疗(IPT)》《青少年非自杀性自伤行为研究进展及干预》《延迟暴露疗法》《抑郁症的正念认知治疗》《失眠的认知行为治疗(CBT-I)》的讲座,为大家送上一顿丰富的精神心理卫生知识饕餮大餐。

会议指出,邵阳市心理卫生协会挂靠在邵阳市脑科医院,将会依托邵阳市脑科医院和邵阳市精神卫生中心为邵阳市精神卫生健康服务者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号召更多的心理卫生工作者和精神科医师参与到心理健康服务的学习中来,进一步开阔学术视野并提升学术技能,为更多的人民群众提供规范的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