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带着感情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7 17:0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铭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2月18日讯12月12日、13日及16日,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103名党员干部职工,先后3天分3批次,来到新宁县高桥镇井坪村和高桥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走访前,该支队在村部集中召开帮扶责任人帮扶走访培训会议,要求全体帮扶责任人切实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带着感情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全面了解帮扶对象家庭情况,特别是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力争为贫困户解决最关心的实际困难。

走访中,该支队每位帮扶责任人深入各自帮扶对象家中,认真听取他们的心声,全面了解群众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向每位帮扶对象宣讲党的扶贫政策,并为每个帮扶对象送去了慰问金。

据悉,井坪村是新宁县省级深度贫困村,目前村里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7户、524人。由于原国营社教煤矿在村采煤几十年,造成区域内部分地质灾害,水土流失,生态环境恶劣,村级经济薄弱,村民生活困难。2018年3月,根据市驻村帮扶工作精神,支队选派了2名工作能力和责任心都较强的党员到井坪村担任驻村工作队员。2019年以来,该支队每月组织开展一次结对帮扶走访活动,为贫困群众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