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移动武冈分公司“党建和创”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9-12-19 16:1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佘菲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2月19日讯12月18日,邵阳移动武冈分公司与对口帮扶金盆村党支部签订“党建和创”协议书,以党建交流为契机,以实现乡村振兴为目标,以“党建和创”主题实践活动为主要抓手,实现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发展。

强化党建引领,转变思想,提升群众内驱力。按照武冈市委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武冈分公司与村委会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就金盆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贫困人口数量等基本情况以及全村产业发展的想法等进行了交流,并驻派两名有基层工作经验的员工到金盆村担任驻村工作队员,全体党员与驻村工作队员积极履行国有企业公民职责,定期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同时向贫困户讲解有关精准扶贫的政策措施,引导其改变被动、依赖心理,增强劳动致富意识、产业发展意识,并为他们出谋划策、寻找增加收入的路子,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强化联动共建,夯实基础,提升脱贫聚合力。武冈分公司与金盆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开展“四个一”活动,上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通过党课学习,切实增强全体党员解放思想、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一次“庆六一 送温暖献爱心”主题活动,为村里16名贫困儿童及优秀学生送去党组织关怀;进行一次“我是党员我先行”美丽乡村志愿服务活动,为金盆村营造一个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开展一次“爱心购”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发动党员及全体员工积极购买贫困户家中农副产品,并为其搭建线上线下销售平台,今年以来交易额共达3.8万余元,解决了贫困户产品滞销难题,加快金盆村脱贫致富步伐。通过“四个一”活动,加强了武冈分公司党员的社会责任,提升了金盆村党支部党员的政治素养,同时增强了两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下一步脱贫攻坚凝聚了合力。

强化党团突击,压实责任,提升业务发展力。为积极践行国企责任担当,助推“平安惠民”和“美丽乡村”建设,武冈分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与镇政府、村委积极对接,组织党员先锋队、驻村队员在全镇综治网格建设与雪亮工程动员会上进行优惠宽带和雪亮工程政策普及,让更多的村民、特别是贫困户享受移动网络带来的红利,先锋队员对金盆村进行挨家挨户宣传,保证宽带红利惠及全村村民。共发展新入网用户75户,宽带72户,雪亮工程12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