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消防支队进农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发布时间:2019-02-02 10:5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文理 编辑:陈星

291536143212.jpg

邵阳文明网2月2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消防宣传工作,切实提升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预防火灾的能力,确保村民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2月1日,邵阳市消防支队坚持精准宣传、全面覆盖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支队宣传员首先向村民发放了《消防知识人人学》、《火灾逃生自救十二招》等宣传资料,在村民读看消防宣传册的过程中,宣传员向他们详细讲解怎样预防电气火灾、液化气泄漏火灾、油锅火灾、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以及在发生火灾事故后如何扑救、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

随后,支队宣传员指导农村义务消防队操作使用消防泵、灭火器进行火灾扑救,在丰富理论基础的同时让大家亲身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自防自救技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地增强了村民的安全防火意识和自查自防自救能力,使消防安全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形成了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