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民检察院2019年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发布时间:2020-01-10 10:0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阮建安 编辑:陈星

微信图片_20200109150938.jpg

邵阳文明网1月10日讯1月9日,在邵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华峰所作的检察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回首2019,全市检察机关在中共邵阳市委和省人民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新时代检察工作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注重营造法治环境,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深化扫黑除恶斗争,强化诉讼法律监督,全面开展公益诉讼,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

展望2020,戴华峰检察长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宪法定位,坚持服从服务大局,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坚持“四铁”目标,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新的时代坐标,努力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突出“稳进、落实、提升”的工作主题,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为邵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用斗争精神和优异成绩书写新时代邵阳检察工作新答卷!

代表们一致认为,检察机关在过去的一年里,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深化细化服务“二中心一枢纽”战略实施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检察工作报告内容全面翔实,数据准确客观,工作思路清晰,目标任务明确,必将有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