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3 10:0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陈少波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邵阳市委老干部局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局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后,该局先后向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致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对全市老干工作部门和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号召广大离退休干部科学应对,加强自我防护,发挥余热,积极传递正能量。针对老年人属易感人群特性,停止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各类活动。并采取电话问询、短信联系、微信沟通等形式,及时掌握老干部身体和心理情况,对高龄、空巢、独居和家庭生活有困难的离退休干部,提供精准服务,传递组织的关心关爱。

微信图片_20200306164234.jpg

此外,该局还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志愿者“集结号”,迅速组成志愿者服务队投入联点社区七里坪社区原8531厂,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建立疫情防控执勤轮换制度,每天1名局领导率3名干部职工组成志愿者小队,配合当地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协同摸排人员来往情况,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体温检测、社区巡逻劝导、人员车辆登记等工作。由于社区疫情防控口罩短缺,市委老干部局还采购了300只口罩送到社区,助力基层一线战疫。

微信图片_202003031523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