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盯地质灾害隐患点汛前排查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0-03-13 10:1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彭少飞 编辑:陈星

督导组在北塔区白田村现场开展督导工作。

邵阳文明网3月13日讯 3月9日上午,市地灾防治汛前排查第一督导组到北塔区白田社区白田村16组查看地灾隐患点情况,督促落实防治责任,指导村民识灾防灾。

从3月6日开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派出由地灾防治技术支撑单位省物勘院和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2个督导组分赴各县市区指导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汛前排查工作。

自2月底以来,该局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部署安排地灾防治汛前排查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要求各县市区以去年的地质灾害调查成果为基础,查明隐患点的新增、消除情况,复核隐患点的坐标位置、威胁对象与范围,查明其分布、规模、稳定状态、发展趋势,划分危险等级。实地调查之后,将结果录入地质灾害数据库并及时更新隐患点及易发区域分布图,逐点确认隐患点监测和防治责任单位、责任人,逐点完善警示标识,明确防范措施,制定应急预案,并发放“避险明白卡”。依据各县市区的调查情况,该局将编制完成2020年邵阳市地质灾害防治方案,预计在3月底之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