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专班解决重点项目难点问题

发布时间:2020-03-13 10:1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谢海龙 刘敬焕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讯 3月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透露,我市智慧静态停车场及充电桩项目用地预审存在的困难已经解决,该局已明确相关地块办理项目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保障。

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市委疫情防控经济运行服务组组织难点处置小组,对我市重点建设项目中的难点问题进行梳理督办,明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难点处置小组主要责任部门。

难点处置小组成立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成立工作专班,推进重点项目难点问题处理。该局通过市发改、工信等行业主管部门上报、领导交办、群众反映等渠道,全面摸排、梳理市本级重点建设项目存在的问题,力争将所有复工困难项目都纳入帮扶对象。目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摸排出难点问题项目32个,其中市本级重点项目14个。

针对首批14个重点项目的难点问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面梳理,明确责任分工,实行分类处置。该局推行“一项目一调度”,坚持“日调度”,随时掌握问题解决进度和复工进度、帮助项目解决具体问题。同时,建立服务复工困难项目长效机制,按照“一个项目、一名局领导、一名联络员”的工作机制,对项目实行全过程跟踪、全过程服务,做到及时破解难题,及时处置难题,确保项目复工顺畅。

截至目前,智慧静态停车场及充电桩项目、邵阳市第十三中学项目、年加工27500吨青钱柳茶饮生产线项目复工问题已解决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