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公交驾驶员心理健康,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发布时间:2020-08-28 16:3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彬、肖向荣、杨馥源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为贯彻落实邵阳市脑科医院党委工作安排,根据近期党建工作提示要求,第二党支部联合心理咨询中心,在2020年8月27日下午举办了一场以“关注公交驾驶员心理健康,保障市民安全出行”为主题的心理辅导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特邀了邵阳市扬子巴士公司二分公司的领导和20多个公交车驾驶员前来体验。

微信图片_20200828155942.jpg

活动由第二党支部书记、心理咨询中心护士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志英主持。活动开始,邵阳市脑科医院院长、邵阳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王瑞见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他用自己独特的正念注意力训练极大地调动了驾驶员们对心理辅导活动参与的积极性,让他们初步意识到心理健康和情绪管理的重要性,也体会到正念注意力训练带来的舒适感和愉悦感。

image.png

接着,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朱頔从公交车驾驶员压力来源、如何正确认识压力、如何化解工作和生活压力这三个方面为驾驶员们开展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公益讲座。驾驶员们个个听得十分认真,并积极参加互动游戏。

image.png

心理测验

image.png

团体生物反馈治疗

最后,由二支部党员协助心理咨询中心的工作人员带领驾驶员们逐一体验了宣泄、呐喊、团体生物反馈治疗、心理测验等心理治疗项目。通过体验,驾驶员们放松了身心,释放了压力,他们纷纷对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希望日后可以有更多的机会来参加这样的活动。

公交车驾驶员的心理状况直接关系到广大市民的乘车安全。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驾驶员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关注度,学会了正确的情绪管理和减压方式。据了解,邵阳市心理咨询中心将会继续开展心理辅导公众开放日活动,为公交驾驶员提供心理健康辅导,助力构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