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移动网络片各党支部联合开展扶残帮困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8 16:32 来源:原创 作者:周戏潮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这首耳熟能详的诗歌描写了儿童无忧无虑、活泼可爱。但是,还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儿童,他们或因身体原因,或因家庭原因,他们少了这样一份开心,少了这样一份活泼,他们更多的是努力的和病魔斗争,或者渴望一个完整的家庭。

2020年,邵阳移动网络片各党支部联合发动开展“携爱同行、点燃梦想、精准助学”志愿服务活动,对两位家庭贫困、父母关爱缺失、品学兼优的小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活动开展初期,5个党支部同步发起志愿者活动倡议书,并在公司党委委员谢寒松同志的带头捐款下,募捐助学善款8060元。

六一儿童节当天,邵阳移动网络片党支部选出3位党员代表,带着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前往两位儿童家进行家访。其中的一位女孩“豆豆”,今年10岁,却被命运几番抓弄:先天性髋骨错位且失去父母之爱。为了能站起来,外婆举债为她手术,小小年纪前后4次承受14刀之痛,她的一双大眼睛,闪动着聪慧的光芒,但因为这些特殊的经历,眼神透露着同龄人没有的坚毅,让人心生怜惜。6月2日,我们收到了“豆豆”的一份特殊礼物,她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她让外婆一定要照一张相片给我们,说是感谢移动公司叔叔阿姨们的关心和帮助,她也一定会努力学习,加油康复。看到相片后,我们很多的志愿者们都感动得哭了,因为我们的举手之劳,却让这个孩子感恩并惦记着,不忘分享她人生的第一份骄傲和自豪。

8月26日,邵阳移动网络片各党支部开展了“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我们的党支部书记们心系两位可爱的孩子,邀请他们一起观看电影,希望他们通过红色电影的教育引导,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顽强拼搏精神,并鼓励他们要鼓足勇气战胜目前的困难,认真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看完电影后,网络部党支部支委委员们又陪同两位孩子去肯德基用餐。期间“豆豆”说:“很感谢叔叔阿姨们,我10岁了,因为身体的原因,外婆又比较忙,从来没有晚上带我出来玩过,更是从来没有看过电影。她觉得城市的夜晚好漂亮,到处有路灯,连房子上面和地面上都有漂亮的灯。肯德基的食品也很好吃,我也想尝尝可乐的味道,但是因为现在身体在恢复期,外婆不允许她喝,我一定要快快的好起来,到时一定要大口的喝喝可乐。”在用餐期间,网络部党支部书记给孩子们每人送了一份小礼物,一份是给“豆豆”的乐高积木,一份是给唐泽小朋友的水杯(前期做家庭走访时,发现他一直使用矿泉水瓶做水杯),两位孩子拿到礼物后,都开心地笑了。

邵阳移动网络片各党支部一直都在用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正如网络部党支部朱征帆书记在活动筹备前期如此说:“志愿扶贫帮困助学活动,不能搞形式主义,我们都是父母,要用父母之心去对待这两个孩子,无论以后我们的岗位如何变动,这一份工作我们要长期坚持下去,每月定期进行心理援助,不仅仅要帮助他们成长,更要帮助他们成才。”我们也真诚地祝愿两位小朋友:命运的玩笑,只是你们成长路上的试金石,祝愿你们以后的人生道路一帆风顺,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

微信图片_20200828155953.jpg

图中邵阳移动网络党支部党员正在看望特殊儿童,给他们送礼物。

微信图片_20200828160012.jpg

图中邵阳移动网络支部正在探望特殊儿童。

微信图片_20200828160016.jpg

图中邵阳移动网络部党员探望特殊儿童,儿童向探望的党员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