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剩宴”!邵阳市司法局践行“光盘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28 16:3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杰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走进邵阳市司法局机关干部食堂,“无米怎成粮——珍惜粮食以俭养德,文明用餐弘扬美德”的宣传画报即刻映入眼帘,午餐时分,干部就餐秩序井然,入堂排队、按需取食、文明就餐,以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image.png

近日,邵阳市司法局开展“光盘行动”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

image.png

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制作展板等形式打造节约文化,在餐厅各处张贴小贴士,将饮食文化建设融入机关文明建设,培养干部节约意识。向全体干部发出“文明餐桌”倡议书,倡导干部职工按需用餐,理性消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单位食堂,通过精准统计人数、精准采购食材、曝光浪费行为等方式,做到厨房不多做、食堂不多打、食材不浪费,餐厨垃圾定点回收。

image.png

“作为司法行政干警,我们一定以身作则,爱惜粮食、反对浪费。”干部纷纷表示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用行动引领勤俭节约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