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邵阳市脑科医院举行关注公交驾驶员心理健康之心理辅导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8 17:2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肖向荣、刘彬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为贯彻落实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2020年8月27日下午,市脑科医院第二党支部联合心理咨询中心,举办了一场以“关注公交驾驶员心理健康,保障市民安全出行”为主题的心理辅导开放日活动,邵阳市扬子巴士公司30多名公交车驾驶员参与活动。

公交车驾驶员是长期从事高风险作业的特殊职业人群,也是城市公共交通生命线的重要一环,他们的身心健康是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的基础,为帮助他们提高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掌握心理调适方法。邵阳市脑科医院与扬子巴士公司充分沟通,精心组织,活动以观看心理短视频、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减压体验等方式开展。

image.png

邵阳市脑科医院院长、邵阳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王瑞见以正念呼吸体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他用自己独特的正念注意力训练极大地调动了驾驶员们对心理辅导活动参与的积极性,让驾驶员们体会到正念注意力训练带来的舒适感和愉悦感及对情绪的调节作用。

image.png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朱頔以“公交驾驶员的情绪管理”为题,从公交车驾驶员压力来源、如何正确认识压力、如何化解工作和生活压力这三个方面为驾驶员们开展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心理健康讲座。驾驶员们个个听得十分认真,并在互动游戏中释放压力。

image.png

活动中驾驶员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逐一体验了宣泄、呐喊、团体生物反馈治疗等心理治疗项目。

“以前只知道自己有时心理很烦躁,不知道怎么处理,更不知道可以通过情绪管理让自己的情绪得到释放,通过今天的授课和体验,对情绪管理有了初步的认识,在体验中身心得到了放松。”一位驾驶员很有感触的说。

市脑科医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胡邵仑表示:“关注驾驶员心理健康,是对市民安全出行的有力保障。我院心理咨询中心将以驾驶员的心理健康辅导公众开放日的形式,举办系列活动,为呵护驾驶员心理健康,维护交通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