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消防借力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2020-10-21 09:50 来源: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唐欣 编辑:邵阳文明网

5.jpg                                3.jpg                                10.jpg                                1.jpg

邵阳文明网讯 “你好,我想问一下我们每天骑车,电动车充电有没有火灾安全隐患?”“还有还有,我家楼下是餐馆,我们要注意些什么啊?”“这里有预防电动车火灾小妙招,这两本消防安全知识册里,不光是预防电动车火灾小妙招,还有很多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这些对话只是集中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为开展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增强全民防灾减灾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10月19日,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参与“2020年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集中宣传活动”,借此契机,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上午8时许,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来到活动现场,摆放消防宣传资料和宣传展板,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对前来咨询的群众一一解答,呼吁他们养成良好的“五查”行为习惯。并通过展板及发放宣传资料,给群众讲解日常生活用火用电常识、灭火逃生自救知识和易发家庭火灾以及社区“五要五不要”知识等内容,使群众更加深刻的牢记消防安全知识,这次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给群众讲解了堵塞“生命通道”“小明火大隐患”以及“生命安全窗”等消防案例,生动形象讲解让群众认知到事故的危害性和法律责任。

此次活动,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共摆放展板4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答复群众咨询67人次,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和肯定,通过现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消防意识,也使越来越多的群众掌握了基本消防自救技能,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提高了社会防灾抗灾能力,为构筑生命安全防线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