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培训 邵阳交警提升“软实力”助力城市创文

发布时间:2020-12-15 15:20 来源:邵阳交警 作者:肖志辉 刘恒斌 编辑:邵阳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01214151939.jpg微信图片_20201214151946.jpg微信图片_20201214151951.jpg

邵阳文明网讯 为助力城市创文,提升窗口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树立队伍良好形象,12月11日,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支队机关及各窗口民警、辅警200余人参加规范窗口服务礼仪培训。

培训开始,来自市创文办的姜玉老师采取互动交流、疑问解答等多种形式,围绕“创文”工作测评体系实地考察的侧重点、实地考察的薄弱环节,通过大量丰富的案例,以窗口服务礼仪、服务规范实际操作技能为主要内容,重点从政务窗口服务规范、服务仪容着装规范、服务沟通规范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仪容仪表、礼貌礼节、坐姿站姿、言行举止、服务用语等知识,并对交警服务窗口的“创文”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具体解决方法。老师向大家讲授了在政务窗口上岗时应该保持仪容、仪表、仪态以及接待群众和办理业务过程中问话、对话时应该使用的语言、语气、语音和表情、眼神;要让每一个行为,每一句话语,每一个表情,都能体现出对群众的亲和、文明、热情和爱心。

培训会上气氛热烈,大家均表示收获良多,今后在实际工作中,要注重细节,将学到的仪礼知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提升个人和窗口的整体形象,助力邵阳交警创文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