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践行诚信美德 ——邵阳市自来水公司开展“道德讲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5 15:3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王周美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12月11日,邵阳市自来水公司举办了“道德讲堂”专题讲座活动,特邀湖南省道德模范曾玉萍和刘启后两人作专题讲座。

活动中,首先由曾获湖南省道德模范、全国优秀乡村医生、中华十大信义人物等荣誉的曾玉萍同志,作题为“诚实守信,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的专题讲座。

23.jpg

随后,由“湖南省十大道德模范人物”、民间文化专家、“著名民俗摄影家”刘启后同志,作题为《璀璨的乡土文明——老后的民间文化情结》的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11.jpg

在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专业、精彩、生动,既让我们享受了民间文化盛宴,又感受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精髓,无论是为了一个承诺,而四十余年如一日坚守乡村、服务乡亲的乡村医生曾玉萍,还是数十年只做一件事——专攻民间传统文化的民间文化专家刘启后,他们一诺千金、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和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工作精神,值得学习,并要将这种美德和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助力供水工作。

2.jpg

1.jpg

据了解,市自来水公司自今年6月份被市委、市政府授予“邵阳市文明标兵单位”荣誉称号以来,不断巩固文明创建工作成果,全面落实“三抓”、促进“三化”举措,坚持抓素质提升、促进常态化,抓巩固提高、促进长期化,抓考评提效、促进规范化,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