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民政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18 11:54 来源:邵阳市民政局 作者:陈代镔 编辑:邵阳文明网

9月14日上午,邵阳市民政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业务培训会。市创文办网报资料组副组长姜玉应邀作专题培训辅导,市民政局相关业务科室、局属单位有关工作同志共30余人参加。

会上,姜玉结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实际,从创建工作基本情况、公职人员如何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三大测评方式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对联点社区居民问卷调查的工作方式、宣传内容进行了辅导。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围绕市民政局网上申报材料,通过演示大量的事例和图片,生动详细讲解了网上申报中说明报告的基本要素和写作技巧,图片资料的收集方式和报送格式。

会上还就进一步开展全市民政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精准对标创建要求,紧抓重点任务,抓好实地测评点位建设,攻克网报资料薄弱环节;二要强化四个意识,制定文件方案、抓好顶层设计;三要严把指标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四要建立资料台账,补短板提亮点。

会后,相关科室、局属单位就现阶段市民政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详实,案例讲解生动,为更好的完成指标任务打开了新思路,明确了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