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开展“送宪法上门,与文明同行”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15:5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陈少波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2月4日讯  12月3日下午,为推动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邵阳市委老干部局志愿者到大祥区七里坪社区开展“送宪法上门,与文明同行”志愿者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203164135.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到社区群众家里发放《宪法》及《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手册》。志愿者首先给社区群众宣讲了宪法修改背景、修改内容及意义,引导群众树立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现场送法行动受到了小区居民的热烈追捧,几十本《宪法》瞬间发放完毕。

随后,志愿者在社区进行了卫生清扫,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为社区居民宣讲了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相关创建知识、行为规范等,引导社区居民“创文明城,当文明人,做文明事”。

在志愿者的带动下,社区群众自觉加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学习宪法,强化宪法意识,创建文明城市,要从自己做起,坚决杜绝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市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邵阳创建文明城市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