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处:认领微心愿 争当圆梦人

发布时间:2019-04-08 11:3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杨昌泉 赵丽花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4月8日讯 你的心愿,我来点亮。4月4日,邵阳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处党支部携手邵水桥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到双清区东风路街道办邵水桥社区开展“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化身“圆梦使者”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

“家里正需要一个电高压锅,想不到就有志愿者送来了,还给我送来了现金,我的小心愿达成了!”家住市锅厂家属区的朱美华的微心愿是需要一个电压力锅。市城乡居保处党支部党员微心愿认领人第一时间联系了朱美华,并为她达成了微心愿。

当天,志愿者们身穿统一的“红马甲”,穿梭在社区的角落,为群众送温暖,大家每到一户,都与困难居民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收入来源,并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坚定生活的信念,敢于直视眼前的困难,积极渡过难关。

送一个电饭煲、送两百元小红包......对普通家庭而言微不足道,但一个个微小的心愿达成串联起党员和群众之间的真情。接下来,该处将持续推动党员志愿活动常态化,避免“节日关怀”,将困难群众逐一登记造册,建立长期的帮扶关系,建立有效渠道和对话机制,真正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困难群众解决困难。

城乡居保1.png城乡居保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