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2 17:1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铭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4月12日讯 4月12日上午,一台无偿献血车驶入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院内,该支队31名报名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早在此等候。

献血车内暖意融融、人头攒动。志愿者们有序进行填表、体检、验血、献血,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撸起袖子,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者邓牮是该支队的“献血达人”,曾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回忆起第一次献血时的情景,邓牮说那是在1999年部队服役期间,那时候刚好20岁,带着军人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第一次走上采血车献血。就这样,邓牮开始了持续20年的无偿献血之路,目前已累计献血8000余毫升。

“献血,不仅能挽救濒临危险的宝贵生命,在奉献的同时自己的内心也会感到快乐。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把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邓牮说。

当天上午,该支队共有31人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献血124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