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有序推进关爱留守和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 11:18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芳 编辑:陈星

TIM图片20190422081149

邵阳文明网4月22日讯 4月18日,邵阳市家庭教育协会老师一行到绥宁县实验中学讲课。

绥宁县严格按市局要求,全面开展和有序推进“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奉献志愿者爱心” 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授课,是邵阳市民政局联合邵阳市家庭教育协会,对各县开展关爱教学、心理辅导活动,是关爱的重要内容之一。根据市民政局工作安排,要求在6月30日之前在绥宁县完成64堂关爱课,经县民政局精心策划和周密安排,经与县教育局和各乡镇有效沟通和对接,目前已完成12堂课,其余关爱教育课正逐一安排,力求做到一课一带动一课一实效。

目前绥宁县完成17个乡镇均配备儿童督导员、234个村(居)委会儿童主任队伍建设,已建成“儿童之家”17个,通过 “儿童之家”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供学习辅导、生活服务、精神危机、行为引导、心理咨询和文体活动。结合此次活动宣传好全国志愿服务、湖南志愿服务条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形成良好的社会带动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