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乘车,我代言”集中宣传引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9 15:3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程懿 周超 周宁安 编辑:陈星

志愿者开展“文明乘车,我代言”集中宣传引导活动

邵阳文明网9月29日讯(记者 程懿 实习记者 周超 通讯员  周宁安)为积极推进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营造更安全、便捷、温馨的乘车环境,9月29日,邵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组织100余名志愿者在市区主干道的40个公交车站台开展“文明乘车,我代言”集中宣传引导活动。

活动旨在倡导文明、有序、礼让、关爱的乘车习惯,营造文明乘车的浓厚舆论氛围,促进市民养成文明乘车自觉,提高市民文明乘车素质,推动形成文明乘车良好社会风尚,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整体文明形象。

在各站点,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宣传牌,礼貌提醒乘客自觉排队,引导乘客有序上下车,积极搀扶老年乘客、帮助行动不便的乘客上下车,并提醒乘客换乘站台方向等等。

此次活动的一项内容是志愿者现场邀请市民为文明乘车代言。志愿者向等车乘客详细介绍“文明乘车,我代言”活动内容,邀请乘客积极参与,并将各自支持、参与活动的现场照片和内心感想图文并茂发到微信朋友圈,将文明风气传递到自己生活圈内,让每一位乘客都成为 “文明乘车代言人”,自觉践行“文明乘车八条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