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志愿服务进社区 文明宣传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8-12-06 10:3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王海波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2月6日讯(通讯员 王海波)“‘创文’是好事,肯定要全力支持!”接过 “创文”宣传手册,梓树社区居民邹梦连向民政志愿者肯定地说道。12月5日上午,双清区民政局组织志愿者深入联点梓树社区开展“厚德宝庆,志愿先行”公益服务进社区活动,志愿者走进社区居民院落和临街商铺,向社区居民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和问卷调查。

走访中,41岁的居民朱小元说:“现在全市上下天天都在讲‘创文’,大街小巷到处张贴的都是‘创文’公益宣传广告,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 ’,天天说,天天看,大家都可以倒背如流了。”

在小高超市,尽管居民高爷爷不识字,仍然十分认真地配合问卷调查:“‘创文’对大家有好处,必须要支持。环境变好了,社会文明了,咱老百姓的生活才会更美好。”

“正是因为居民有这样的认识,大家不仅支持‘创文’,还积极主动地投身到‘创文’工作中,基本上不需要社区干部提醒,就能很主动地把门前屋后的垃圾清理干净,不乱扔垃圾;邻里之间也能和睦相处,以礼相待,互帮互助,不争吵,不骂人……”社区书记罗文杰感慨道。

随后,志愿者为社区参战老兵、特困老人、特困低保户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宣传“创文”工作,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心声,让困难群众在寒冬里感受到浓浓的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