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下乡 助力 “同心”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19 16:0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曾 伟 刘四川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5月16日,北塔区委统战部联合民革北塔支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协鑫阳光小学到陈家桥乡李子塘村开展“同心共建、送教下乡”活动。此次活动将持续为村里的适龄儿童送去音体美艺术课程及科技特色课程,以具有针对性、启发性、趣味性的引导授课,唤起孩子们的学习热情,让学生在开动脑筋、学习知识的同时感受到乐趣。

该活动是区委统战部助力李子塘村“同心美丽乡村”建设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自“同心美丽乡村”创建以来,区委统战部积极引导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非公企业踊跃参与创建活动,为乡村振兴全面发展提供力量支持。2019年,茶元村成功获评市级同心美丽乡村称号,李子塘村定为今年的市级同心美丽乡村创建点。 下一步,区委统战部将聚焦乡村振兴目标,把方方面面的资源力量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整合起来,围绕乡村振兴中的重点难点精准发力,在建设同心美丽乡村中嵌入统战元素、凸显统战特色,为乡村振兴提供最广泛的统战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