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小江湖街道开展“粽情端午” 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6 17:1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陈刚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6月6日讯“粽情粽意”,又是粽叶飘香时,6月6日上午,双清区小江湖街道办事处在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粽情端午”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06163247.jpg

微信图片_20190606163206.jpg

小江湖街道志愿者早早地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活动中,居民们围在一起,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填米、装馅、压紧、扎绳,巧手翻飞,包出了有棱有角的传统粽子。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常,说着、笑着,一片融洽和谐。

微信图片_20190606163229.jpg

志愿者还带领社区未成年人将包好的粽子送给了社区的困难户、高龄老人和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促进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邻里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