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状元社区志愿巡逻队守护安宁惠百姓

发布时间:2019-11-28 08:53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银玉兰   李思 编辑:林玲

微信图片_20191126143855

巡逻队员在农贸市场内巡逻、发放创文宣传资料。

邵阳文明网11月27日讯(记者 银玉兰 通讯员 李思)“你们又开始巡逻啦!”11月26日,北塔区状元社区志愿巡逻队在辖区内进行义务治安巡逻,社区居民李奶奶向他们打着招呼。

状元社区现有居住人口5000余人,此前社区失窃情况时有发生,2017年12月,该社区召开的民情恳谈会上,居民代表提出建议,希望社区能成立一个巡逻队。这一建议得到该社区的高度重视。经过社区党支部研究决定,状元社区“志愿巡逻队”于2018年初正式成立。

“每天在社区来回不下20次,是不是生面孔,打个照面便知。”状元社区书记、巡逻队队员杨松鹏说道,巡逻每经过一条街,他们都会留心观察。

巡逻队的队员们均会统一穿红马甲佩戴红袖章,在辖区内主要路口和重点区域进行夜间巡逻,对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细致排查,对巡逻中发现的可疑人员和问题及时处置并上报。

此外,巡逻队还在社区内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教育,深入居民家中,提醒居民要关好门窗,注意防火防盗。

自从成立志愿巡逻队后,社区的治安环境有了极大改善,居民安全感、幸福感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