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舍总是家乡情|邵阳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程

发布时间:2019-02-18 11:41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朱煦东 张玉洁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2月15日讯    2月15日上午,在邵阳市火车站,不少市民带着节日的喜庆和家人的叮嘱,还有那难舍的家乡情怀,收拾好行囊再次踏上外出的旅途。


来自邵阳市新宁县的何先生即将前往上海,他表示:“马上要离开家乡,心里感觉不舍,整年在外打拼,陪伴父母的时间还是太少。”他希望能够干出一定成绩之后,再回到家乡创业,建设自己的家乡。

从广州带着妻子和孩子回到老家隆回过年的袁先生,准备登上返程的列车,“这次回家过年,主要是让小孩和亲戚多熟悉,小孩是在广州出生的。我们这一辈包括我自己的小孩,最后还是要回到家乡,现在就要让小孩知道自己的家乡是邵阳。”

IMG_7054

邵阳市春运办介绍,春节假期结束后,2月11日开始到2月14日,全市共完成客运量91.5176万人次,同比下降5.1237%。相比春节假期前,目前每日平均客运量呈下降趋势,预计在2月19日元宵节前后,因学生陆续返校,春运将迎来一波小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