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助残暖冬•爱心义卖”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12-03 10:17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秦玲玲 杨汐 编辑:张敏

IMG_4028_副本

长铺镇人民政府以及10余家爱心企业现场进行捐款

微信图片_20181201112550_副本

爱心企业将无偿捐赠义卖所得

IMG_4043_副本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一位残疾朋友正在销售自产的柑桔

微信图片_20181201112604_副本

群幼儿园的孩子带着他们心爱的图书、爱不释手的玩具进行爱心义卖

邵阳文明网12月3日讯(通讯员 秦玲玲 杨汐)12月1日,绥宁县城绿洲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绥宁县康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的“2018助残暖冬•爱心义卖 助力精准扶贫”活动在此拉开序幕,县内爱心企业、志愿者和广大市民纷纷发扬好善乐施、爱心助残的传统美德,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长期以来,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发展残疾人事业,先后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有效整合社会各界助残力量,合力推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等各项工作,残疾人实际困难和需求得到不断解决,生活质量和水平有效提高。为了响应党的号召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绥宁县康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致力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让社会各界关心帮助贫困残疾人融入社会,给他们营造一个宽容无歧视的社会环境,得到平等的地位和均等的机会,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康泰社服承诺,本次爱心人士所捐善款只作为帮扶贫困残疾人用途,他们还邀请了两位残疾人代表对本次善款的收入与用途作全程监督。

活动中,长铺镇人民政府以及10余家爱心企业现场进行捐款,义卖活动结束后还将无偿捐赠义卖所得。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部分建档立卡贫困农户和持有二级以上残疾证的朋友带来了自家的滞销农产品或其他商品进行售卖。活动现场,一群幼儿园的孩子也带着他们心爱的图书、爱不释手的玩具进行爱心义卖。广大市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以实际行动支持义卖,给生活在困苦中的人们送去温暖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