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花鼓戏经典剧目在邵巡演

还有两场,市民可免费观看!

发布时间:2019-04-10 15:07 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作者:陈贻贵  刘忠明 编辑:陈星

《桃花烟雨》以“精准扶贫”为主线,描述了神秘湘西的民风、民情、民生

邵阳文明网4月10日讯 4月9日晚,喜迎新中国70华诞·湖南花鼓戏经典剧目巡演邵阳站在市楚雄大剧院开锣启幕。由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创排的大型现代花鼓戏《桃花烟雨》在此上演,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地道的花鼓唱腔、神秘的湘西特色,博得了场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桃花烟雨》由著名剧作家曹宪成编剧,导演何艺光执导,是一部以“精准扶贫”为题材的大型现代戏花鼓戏,以十八洞村的发展变化为切入点,反映改革开放以来湘西地区农村的发展变化。该剧讲述的是在湘西苗家的桃花寨,扶贫队长隆富平力邀技术能手石青峰回归桑梓,力图改变家乡的窘状,不料却引来了痛彻心扉的婚变。全剧用几对恋人的爱情故事和充满湘西风情的歌舞,演绎了一个“摘掉花衣上的补丁”的故事。

演出开场,一首原生态的山歌迅速带动了全场气氛。演出过程中,有血有肉的人物、跌宕起伏的剧情,引得现场阵阵掌声雷动。轻快流畅的花鼓曲调、动听的苗家山歌,还有独具特色的花山节等民俗场景,新鲜有趣,观众看得有滋有味。观看后,观众何诚感慨地说,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很多情节处理得特别好,有泪点,有笑点。同时,演员的出色表演与巧妙的剧情相得益彰,真正做到了见戏、见人、见情。

此次湖南花鼓戏经典剧目巡演将为期三天,将展演两台大戏和一场经典小戏专场,每晚7时30分开演。4月10日晚,将演出《经典小戏专场》。4月11日晚,上演大型新编历史剧《蔡坤山耕田》,市民可以免费入场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