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榜样力量 凝聚奋进力量 我市举行第七届“道德模范” 第四届“双十最美”颁奖典礼 汤立斌出席

发布时间:2022-05-31 10:5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邵阳文明网

5月30日下午,邵阳市举行道德礼赞——第七届“道德模范”暨第四届“双十最美”颁奖典礼。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汤立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文办主任于金旺,市政协副主席杨博理出席颁奖典礼并为道德模范或其家属代表、“双十最美”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本次评选表彰活动历时一年多,经部门推荐、资格审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组织考察、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戴方财等20名道德模范、市政务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等“十大最美单位(组织)”、简白等“十大最美人物”。颁奖现场,与会人员用阵阵热烈的掌声表达对获奖者的敬意。

颁奖典礼通过播放电视短片、现场访谈、歌曲舞蹈、致颁奖词等多种形式进行。一个个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从屏幕和舞台上向观众走来,用他们平凡的话语和不平凡的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的心。大家用热烈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地表达着对获奖者的崇尚和景仰之情,许多人热泪盈眶。颁奖典礼通过网络现场直播,两个多小时关注量达到了190多万人次,评论3千多条,网友纷纷向模范典型致敬。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宣传推介道德模范 最美典型,连接了会场内外,超越时空的情感链接,汇聚着满满的正能量。

近年来,邵阳市已连续举办了七届市级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共推出140多名“道德模范”,从中走出了4名全国道德模范或提名奖人物、6名省级道德模范或提名奖人物。同时,我市还连续举办了四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双十最美”评选活动,共表彰了80个最美单位和最美人物,并从中走出了8名“中国好人”。

汤立斌在致辞时向获奖者和获奖单位表示祝贺。他说,要精心选树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综合运用宣讲报告、事迹报道、专题节目、文艺作品、公益广告等形式,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树立鲜明时代价值取向,彰显社会道德高度。要持续推出各行各业先进人物,广泛推介宣传最美人物、身边好人,让不同行业、不同群体都能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形成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生动局面。要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最美典型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要尊崇褒扬、关心关爱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建立健全关爱关怀机制,维护先进典型的荣誉和形象,形成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

颁奖典礼上,还启动了第五届邵阳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双十最美”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