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城市整体文明水平

发布时间:2018-11-29 06:00 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作者:谢文远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11月28日讯  11月28日下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在市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要紧盯当前创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标准,认真落实工作责任,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实际成效,全面提升城市整体文明水平。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参加督查。

龚文密在江北激情广场督查

龚文密一行先后到北塔区江北激情广场、大祥区百春园街道办事处、市政务服务中心、汽车南站、双清区三眼井农贸市场和邵阳经开区红旗社区督查。从公共服务到场地环境,从公共绿化到垃圾集中堆放,从公益广告宣传到“牛皮癣”治理,从车辆停放秩序到道路破损修复,龚文密都一一仔细察看,当即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三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查漏补缺,积极整改。

龚文密在百春园街道办事处督查创文情况

老城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单元、关键环节,也是短板弱项。在百春园街道办事处,龚文密指出,社区、街道要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推进工作精细化、常态化。在环境整治方面,要彻底清除杂物垃圾随意堆放、各类电线随意乱搭、各种广告乱贴乱画、大小车辆无序乱停等现象;在宣传发动方面,要持续加强,文明宣传元素要全方位覆盖,破损的宣传栏和标语要及时更换,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投身到创建活动中,不断巩固、扩大创建工作成果。

龚文密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督查创文情况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龚文密一行详细了解中心目前的窗口人员管理情况、日常工作开展情况、便民服务规范、窗口满意度调查以及中心文明创建的情况。龚文密指出,市政务服务中心要做好综合管理协调工作,加强宣传动员,不放过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分工中的每一个细节。要加大力度进行窗口整合,学习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经验,更大限度地利企便民。

农贸市场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是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在双清区三眼井农贸市场,龚文密要求加强市场内部管理,聚焦重点,突出抓好补设施、拆违建、搞卫生等基础工作,努力营造干净有序、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

龚文密在市区汽车南站督查创文情况

督查过程中,龚文密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上下多年来的共同期盼,各级各部门要从持续改善的基础中坚定信心,整合力量、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务实重干,把各项工作抓到实处。要对照创建标准,找准差距,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责任,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要健全长效管理,紧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利契机,建立完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城市管理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真正让文明成为市民的习惯、城市的风景。

责任编辑:彭佩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