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长铺子乡表彰“贤德孝道之星”弘扬传统美德

发布时间:2018-10-17 15:3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刘芳军

表彰大会现场

10名“贤德孝道之星”合影

10月17日,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表彰“贤德孝道之星”和“孝道文化传播之星”,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激发人民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

今年7月份以来,长铺子乡开展“贤德孝道之星”评选活动,通过各村推荐评选、乡党委政府组织人员专题考察、网上投票、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及乡贤评定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李友文等10名“贤德孝道之星”和陈冬梅等7名“孝道文化传播之星”。他们当中不仅有孝敬长辈的贤媳孝子,更涌现出一批没有血缘关系的助老典型,演绎了大孝、大爱的尊老助老模范事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界溪口村村民李友文每年为本村年满70岁的老人送去米、油、慰问金,送去温暖,送去爱心,用实际行动彰显慈善之心。作为“贤德孝道之星”获奖代表,他发表获奖感言:“今后我们会更加努力,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做一个孝子,做一个好媳妇,做一个好父母,做一个好邻居,做一个好村民,做一个受人尊重的人。”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长铺子乡各村各单位、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积极参与。在省政府研究中心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长铺子乡党坪村也评选出本村“十大贤德孝道之星”和1名“贤德孝道特别之星”并进行表彰,营造了村民大学孝道之星、大兴孝道之风、大建和谐美丽乡村的良好氛围。村民杨彩英说:“乡里隆重公开表彰贤德孝道模范,很受鼓舞。平时由于生活压力,对父母照顾不周,今天他们的感人事迹深深刺痛了我,在今后一定要孝顺好父母,做出榜样。”(邵阳文明网 作者: 肖时学 向云峰 沈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