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公园管理所着力扮靓城市创文“窗口”

发布时间:2018-12-06 07:3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吴珺 杜思瑶 编辑:陈星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灌木丛中的垃圾

工作人员劝阻使用高音喇叭唱歌的市民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花坛中的垃圾

邵阳文明网12月6日讯  12月5日上午,邵阳市公园管理所综合执法队一班班长张顺玉和同事们在城南公园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集中巡逻,当发现有市民驾电瓶车入园,立即上前开展劝导。

公园是一座城市生态文明的主要载体,为助力创文攻坚,市公园管理所对照《测评体系标准》,不断优化公园广场服务环境,扮靓创建文明城市的形象“窗口”。为给广大市民营造文明、有序的游园环境,市公园管理所把创文工作与公园日常管理相结合,进行网格划分、责任到人,增强日常巡逻频率,对噪音扰民、流动摊担、躺卧横座、发放广告、攀折花木、车辆和宠物入园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文明执法。

为丰富创文宣传形式和内容,公园管理所沿各公园主次干道、岔路口、广场等区域,投放了近九百块大小不一的公益广告牌,做到“抬头可见、驻足可观”的实际效果。同时,强化日常卫生保洁、基础设施维护等工作。对公园损坏的绿化带进行修补,并对各公园主路两侧裸露的土地,增加花草树木;实时清扫保洁,保证地面无垃圾、无痰迹,绿化带无乱扔的杂物;升级监控系统,在城南公园、双清公园、西苑公园建立了数字监控系统,将各公园重要部位纳入监控范围;在蔡锷广场、时代公园、城南公园等安装挡车柱、挡车球;更换了一批老旧健身器材;整改、划分停车场;将城南公园人工湖水质进行提升,并完善周边护栏,让市民在欣赏园中美景的同时也得到文明新风的沐浴。

编辑: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