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区开展禁用渔具专项整治行动 保护渔业资源和水生态

发布时间:2019-04-16 10:31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刘文伟 编辑:陈星

沿河巡查

沿河巡查

清理禁用渔具

清理禁用渔具

对市民进行法律宣传

对市民进行法律宣传

邵阳文明网4月16日讯 4月15日,邵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西湖桥至资江二桥水域内地笼网、"绝户网"等禁用渔具进行拉网式清理和收缴。这标志着市区正式启动禁用渔具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区部分河段实施禁渔制度的通告》,每年4月1日至6月30日为禁渔期,市区范围内资江流域从桂花桥至狮子塘码头河段、邵水河流域从拦河坝至沿江桥河段为禁渔区。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两个阶段:4月15日—23日,以市区禁渔区为核心,将组织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对重点河段的地笼网等实行拉网式清理和收缴。4月22日—23日,将组织相关部门的执法人员对市区内经营渔具的门店进行执法检查,地毯式清理收缴禁用渔具,助推修复邵阳市区水域生态环境、养护水生生物资源,推动渔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去年,该支队积极开展打击电鱼、毒鱼、炸鱼等非法捕捞的渔政执法工作,共开展渔政执法行动251次,共立案查处违法案件55起,结案52起,切实保护了邵阳市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