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刘事青等市领导赴“一条棉裤”故事发生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扬革命传统 弘扬红色精神 推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9-09-06 08:28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谢文远 曾小慧 编辑:陈星

龚文密带领其他市领导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龚文密带领其他市领导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龚文密、刘事青一行了解“红军教我唱红歌”的故事

龚文密、刘事青一行了解“红军教我唱红歌”的故事

参观结束后,市领导在蓬瀛村村支部会议室开展红色微党课学习

市领导一行在蓬瀛村村支部会议室开展红色微党课学习

邵阳文明网9月6日讯  9月5日,市委书记龚文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市委副书记曹普华,市政协主席鞠晓阳等市领导专程来到城步苗族自治县汀坪乡蓬瀛村,重走红军长征路,追忆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听微党课,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寻根问本,标志着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拉开帷幕。龚文密强调,发扬革命传统精神,就要筑牢信仰之基,扛起担当之责,满怀公仆之情,永葆斗争之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将革命传统精神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做好邵阳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推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蔡典维、王昌义、李万千、周迎春、李志雄、侯文、朱彤、曾市南、蒋耀华等一同参加。

一到蓬瀛村,龚文密、刘事青便带领其他市领导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他们怀揣着纯粹初心,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随后,大家听了97岁的阳秀姑“红军教我唱红歌”的故事,参观了红六军团西征宿营地沙基铺、红六军团军民大会会址,在蓬瀛村村支部会议室,村民周涯详细讲述了红军班长为抵饭钱把一条棉裤留给村民周世忠的感人故事,城步县委党校教师王文渊以“红军在城步”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红色微党课。

龚文密在会上指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发扬革命传统精神,就要筑牢信仰之基,当前,我们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在“学懂”中筑牢信仰之基,在“弄通”中补足精神之钙、在“做实”中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做到意志坚、信念牢,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永葆对党的绝对忠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要扛起担当之责,以干事创业的干劲、攻坚克难的拼劲、善作善成的韧劲,积极投身产业项目建设第一线、创新开放最前沿、“三大攻坚战”主战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二中心一枢纽”作贡献;就要满怀公仆之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民为本、与民同心、为民谋利,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全市人民都能致富奔小康、过上好日子,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为鲜艳的党旗增光添彩;就要永葆斗争之心,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带头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不越红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