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东风路街道举办中秋邻居节暨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

发布时间:2019-09-09 08:37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芳 罗扬心 伍柯穆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9月9日讯   9月6日晚上,由双清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与邵阳大汉置业公司联合举办的“璀璨东风路,中秋邻里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在邵阳大汉悦中心外场隆重举行,参加比赛的9支代表队共116名选手都来自于街道8个社区的居民,活动吸引了数百名群众驻足观看。

f091aaff75268255252f5df051cb3a2.jpg

活动开场,所有人员都高高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激动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诚挚的祝福。舞台上,表演者们个个精神抖擞、舞姿妙曼,有浪漫优雅的交谊舞、有活力健美的太极柔力球、还有极具古典气息的伞舞等,展现出居民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期间,还穿插了创文知识抢答,居民朋友们都纷纷举手,现场气氛热烈,让创文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最后,播放了东风路街道文明家庭和身边好人的宣传短片,并为评选出的8个“文明家庭”和8位“身边好人”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今年72岁的“身边好人”屈锡高拿着奖杯激动地说:“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是我还能发挥余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我愿意永远做一颗”老螺丝钉”。

b24b4ae4b85314601b96d84b8bfe64d.jpg微信图片_20190908171814.jpg微信图片_20190908171820.jpg

通过这次活动,不但融洽了邻里关系,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更是在街道形成了学习、崇尚、争当文明家庭、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推动街道各项事业发展凝心助力。

DSC_3788.JPG